晴時多雲

iPhone 6最快10月在台開賣 供應鏈趕出貨

2014/08/30 09:56

蘋果昨日正式發放國際媒體邀請函,外界預期,確定將在9月9日公開發表iPhone 6。距離發表時間邁入倒數,蘋果供應鏈全面趕工出貨(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昨(29)日正式發放國際媒體邀請函,外界預期,確定將在9月9日公開發表iPhone 6。距離發表時間邁入倒數,蘋果供應鏈全面趕工出貨,且兩大組裝廠鴻海(2317)、和碩(4938)持續招工,確保供貨無虞。美銀美林及巴克萊資本證券等外資法人表示,iPhone 6產品週期將長達2年,鴻海、大立光(3008)、可成(2474)、和碩等主要供應鏈年底前股價均無虞。

《經濟日報》報導,通路業者表示,若蘋果如期發表iPhone 6,並在9月19日開賣,iPhone 6最快10月下旬會在台灣上市,並搭上台灣4G熱潮。

市場傳出,iPhone 6將推出4.7及5.5吋兩款規格,4.7吋代工訂單由和碩與鴻海拿下,和碩占四成、鴻海六成;5.5吋規格則由鴻海獨家取得組裝訂單。

法人指出,新一代iPhone規格提升,考驗供應鏈能力,但也可望藉規格升級,拉升業者業績走高。主要供應鏈包括鴻海、大立光、和碩、可成等,本季營運都可望提升。

鴻海、和碩為iPhone 6兩大組裝廠,為滿足生產線人力需求,鴻海陸續招工,計劃招募10萬人;和碩方面,位於昆山的生產基地招工數量也將增加三成。兩大組裝廠更強化現有員工線上作業訓練,導入更多自動化製成,以提升良率。

另外,蘋概股的後市也備受投資人期待。《工商時報》報導,巴克萊資本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陳衛斌指出,由於蘋果股價持續創新高,因此,在台股投資組合中也配置相當健康的相關概念股持股比重,畢竟蘋果與相關供應鏈股價走勢呈現高度相關,觀察其他科技族群,似乎沒有產品線可像蘋果一樣排到明上半年。

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er Kurz)也指出,蘋果新產品將徹底改變今年科技股的季節性效應,會讓今下半年至明上半年科技股熱鬧不已,以往科技股股價高峰落在8、9月的走勢,今年恐不適用。

美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鄭勝榮也認為,鴻海、和碩、廣達(2382)等蘋果概念股第2季就已繳出優異的營業獲利季成長率與年成長率成績,顯示2012年以來所進行的營運費用控管策略已收到成效,在下半年蘋果新產品拉貨效應帶動下,成效預期會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