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的嗎?主計總處:台灣比日、韓幸福

2014/08/29 16:36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再度公布「國民幸福指數」,我國24項指標綜合指數6.93分,較去年提高0.29分,在37個國家中位居第18名,較去年前進1名,優於日本、南韓。(圖擷取自主計總處網站)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再度公布「國民幸福指數」,我國24項指標綜合指數6.93分,較去年提高0.29分,在37個國家中位居第18名,較去年前進1名,優於日本、南韓。

主計總處去年8月30日首次公布「國民幸福指數」,今年依OECD美好生活指數內容及呼應各界關注議題,國際指標維持24項,包括馬桶數、投票率等,在地指標增為40項。

主計總處指出,就11個領域觀察,「所得與財富」、「就業與收入」、「社會聯繫」、「教育與技能」及「主觀幸福感」5個領域分數提升,且排名進步1至2名;但「環境品質」及「工作與生活平衡」2個領域分數下降,名次也略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