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攜手日本富士通 合資成立新公司

2014/08/28 18:39

圓代工廠聯電(2303)董事會今天決議,與日本富士通半導體(Fujitsu Semiconductor)合資成立新半導體製造公司,並通過授權40奈米低耗電技術予富士通。(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本報訊]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董事會今天決議,與日本富士通半導體(Fujitsu Semiconductor)合資成立新半導體製造公司,並通過授權40奈米低耗電技術予富士通。

聯電表示,與富士通合資成立的新公司在日本三重縣擁有一座12吋晶圓廠,月產能2.8萬片,主要生產影像感測器及車用電子產品。

聯電指出,將以每股500日圓取得新公司股份1000萬股,總額50億日圓,持股比例約9.3%,並取得合資公司1席董事。

聯電也表示,此次成立新公司,可說是以技術入股。

聯電指出,未來將授權40奈米低耗電技術予富士通,將可取得與投資金額相當的授權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