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業下半年表現 外資看旺

2014/08/28 09:42

面板產業下半年景氣一片看好,外資昨日分別大舉買超群創及友達高達3.1與2.9萬張。(照片由友達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板產業下半年景氣一片看好,外資昨(27)日分別大舉買超群創(3481)及友達(2409)高達3.1與2.9萬張,花旗、美銀美林證券等外資也表示,受惠多項利多題材帶動,下半年面板產業的供需、價格表現將相良好。

《工商時報》報導,花旗環球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賴昱璋表示,除面板價格外,電視實際銷售也是判斷面板族群投資價格提升(re-rating)行情,是否能發酵的重要先行指標,隨電視需求增溫,定會反映在面板雙虎股價上。另外,賴昱璋將友達及群創的投資評等雙雙調升至「買進」。

在國際資金買超帶動下,友達、群創股價昨日分別大漲6.55%與6.76%,其中友達收14.65元,創3年多來新高;群創收15元,距離前波高點15.55元也相去不遠。

美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程翔表示,對全球電視轉趨樂觀,今、明年電視出貨預估值分別調升2%與4%,基於三項因素考量─4K升級週期、電視尺寸持續升級至50吋以上、今下半年新興市場需求強勁且中國需求穩定。

巴克萊資本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葉婉屏預估,隨電視尺寸逐漸增大,且加上電漿電視換機需求增加,明上半年以前整體面半供需應不會出現失衡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