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雙虎:市場已經缺貨 看好下半年

2014/08/27 21:45

群創總經理王志超驕傲展示群創85吋4K2K高色飽電視面板。(記者陳梅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板雙虎友達(2409)、群創(3481)今天參加「觸控、面板暨光學膜製程、設備、材料展Touch Taiwan 2014」,兩者皆看好下半年面板需求,並指出,電視、筆電、液晶顯示器面板現都已缺貨。

《中央社》報導,群創光電總經理王志超表示,電視面板缺貨到連庫存都拿出來賣,此波強勁需求可望持續到10月。筆電面板求需求回升,導致供不應求,缺口達到2成。至於液晶監視器面板,主要受到商用市場換機需求大增,加上監視器產轉生產其他產品,也出現供應不足。

王志超說,中國8.5代廠陸續量產,考量經濟切割、市場需求,未來切割尺寸可能改變;現有主流尺寸32吋可能轉變成55吋,帶動電視面板持續往大尺寸發展。今年全年電視產品的需求都很好,第3季都還供不應求,預估持續到第4季。

王志超預期,明年面板產能多於今年,但整體產量至多成長3%,面積成長較多。

另外,群創先前已經成現金增資8.5億股,每股發行價格12.5元,募集資金為106.25億元,年底前將再完成100億元增資。

至於友達光電,資深副總經理蔡國新表示,電視面板產能吃緊,缺貨到年底,現在訂單能見度已到12月。

下半年產能將用在曲面電視面板,吃掉一些產能,現階段電視面板供不應求,以進入第3季旺季來看,算是回歸正常。第3季在中國11長假及歐美銷售拉動下,預期會是今年營運最好的一季,第4季也可望維持高檔。

蔡國新認為,超高解析度(4K2K)電視面板,要加入新的元素,用曲面電視面板為4K2K加值,是最好的方案,歐洲市場對曲面電視反映就相當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