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觸控展將展開 友達、群創新技術拚場

2014/08/26 09:02

Touch Taiwan 2014即將開展,友達(2409)、群創(3481)磨刀霍霍均展出最新技術研發成果,在中小尺寸面板上,面板雙虎聚焦a-si行動裝置的高解析度面板,在大尺寸上,群創則將展出85吋3D 4K2K 超高解析度 高色飽電視面板。(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Touch Taiwan 2014即將開展,友達(2409)、群創(3481)磨刀霍霍均展出最新技術研發成果,在中小尺寸面板上,面板雙虎聚焦a-si行動裝置的高解析度面板,在大尺寸上,群創則將展出85吋3D 4K2K 超高解析度、高色飽電視面板。

因應4G時代的高畫質大螢幕手機潮流及各階機種的市場需求,友達與群創此次都有展出運用原有非晶矽(a-Si)與低溫多晶矽(LTPS)TFT製程所開發出來的高解析面板,足以與主動有機發光顯示器(AMOLED)比美。

友達首度亮相的5吋Full HD高解析智慧型手機面板,具備1毫米超窄邊框,就是目前採用a-Si技術所能達到領先規格,以及應用在平板電腦上的8吋WQXGA a-Si液晶面板等。

此外,友達也將展出採用特殊超薄玻璃技術所製成的全球厚度最薄的4.3吋LTPS面板,整體厚度不到0.92毫米,且解析度達Full HD。

友達是國內首家量產AMOLED面板的廠商,此次也將發表5吋可撓式AMOLED觸控面板,採用軟性塑膠基板及薄膜封裝技術,使面板最小彎曲半徑達1公分,厚度僅0.2毫米。

群創則將展出5.5吋LTPS WQHD高解析度面板,擁有領先業界的540ppi超高解析度,還有應用在高階智慧型手機面板的5.5吋a-Si高解析度TODTM觸控面板,運用on-cell技術, 具備1080x1920螢幕解析度、窄邊框1.2毫米。

在大尺寸上,群創也將展出一系列3D大尺寸高解析度 4K2K電視面板,搭配高色飽廣色域技術,包括85吋、75吋、65吋、58吋與50吋。

華映(2475)將展出採用AMOLED面板的第二季智慧眼鏡以及透明顯示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