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岸保險雙向理賠 金管會估最快九月上路

2014/08/21 20:39

金管會預告修定,兩岸保險業務往來與投資辦法。圖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預告<兩岸保險業往來投資辦法>之修正案,未來兩岸雙方的保險業者,有簽署合作契約,將可相互協助對方保戶、從事墊付醫療費用等保險理賠服務,此亦稱為「保險雙向理賠」,預計最快9月就可上路實施。

金管會保險局表示,因應台灣與中國商務往來及經貿交流需要,開放台灣保險業者可與中國大陸地區保險業簽訂合作契約,從事協助辦理各項保險理賠服務等。

此外,金管會也修正,「再保險業務」往來許可模式改為業務許可制,免再逐案申請。

由於過去曾發生台灣或中國旅客受傷或意外事件,保險業者多次建議,保險業能開放「雙向理賠」,也就是,無論台灣民眾到中國、或是中國民眾到台灣,若發生意外,承保保險的公司都可以代為墊付醫療費用。

保險局指出,未來只要台灣與中國的保險公司有簽立合作契約,一旦發生意外,當地保險公司就可以協助處理,或墊付保險費用;修正辦法可望在9月通過實施,屆時,業者就可以向金管會提出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