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G時代來臨 外資看好電信三雄

2014/08/19 10:38

高盛證券認為,遠傳將是首選投資標的,預估2014~2016年營收為5.2%、EBITDA為5.8%、淨利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6.6%。(資料照,遠傳電信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商高盛證券指出,台灣正式進入4G時代,電信產業行動數據將加速成長,而高階手機銷售動能趨緩,將使電信業者補貼金額下降、利潤改善,投資價值已現。除了點名轉機題材最佳的遠傳(4904)外,一併將中華電(2412)投資評等調升至「中立」。

美商高盛證券指出,台灣正式進入4G時代,電信產業行動數據將加速成長,而高階手機銷售動能趨緩,將使電信業者補貼金額下降、利潤改善,投資價值已現。圖為台哥大董事長蔡明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高盛證券報告表示,進入4G時代,台灣電信業者受惠數據業務收入成長趨勢重新加速、利潤率改善,將帶動資本支出降低,可自由運用的現金流量(FCF)將在2015年好轉。台灣電信產業在連續4年負的自由現金流量(FCF)年變動率後,明年不但可以轉正成長、且會大幅攀升至11.9%,

高盛證指出,因4G服務推出後將帶動數據營收加速成長、獲利開始回溫及資本支出高峰已過三大因素,台灣電信產業將揮別連續4年負的FCF率、明年起轉為正,且由今年的-6.7%大幅攀升至11.9%、後年更上看22.7%

另外,高盛證券認為,遠傳將是首選投資標的,預估2014~2016年營收為5.2%、EBITDA為5.8%、淨利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6.6%。

至於中華電信因自由現金流轉趨正面,高盛調升評等至中立,並維持台灣大哥大中立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