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能量飲料市場 可口可樂砸22億美元投資Monster

2014/08/15 15:51

美國飲料商可口可樂﹝US-KO﹞ 為拓展能量飲料市場,昨日宣布將以21.5 億美元﹝約台幣645億元﹞收購能量飲料公司Monster Beverage ﹝US-MNST﹞ 16.7% 股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飲料商可口可樂﹝US-KO﹞ 為拓展能量飲料市場,昨日宣布將以21.5 億美元﹝約台幣645億元﹞收購能量飲料公司Monster Beverage ﹝US-MNST﹞ 16.7% 股權,此宗交易預期於今年年底或 2015 年初完成。

《CNBC》報導,可口可樂將獲得Monster 兩名董事席位。可口可樂旗下的能量飲料品牌 Full Throttle、Burn 將轉移給 Monster;Monster 旗下的軟性飲料事業如汽水Hansen's Natural Sodas、茶飲 Peace Tea 則轉移給可口可樂。

雙方目前已經達成美加地區的配售協議,未來也將拓展到全球其他地區。Monster 原和啤酒集團 Anheuser-Busch InBev﹝EBR- ABI ﹞ 簽有美國地區的配售協議,也將轉讓給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執行長Muhtar Kent表示,投資Monster有助於可口可樂更加深入快速成長的能量飲料市場;Monster 執行長 Rodney Sacks 則表示,相信這是個雙贏的局面。

可口可樂股價周四收漲 0.6%,報 40.18美元,並於盤後交易再上漲 1.44%。Monster 周四收漲 0.7%,盤後交易再勁升 22.33%,報每股 87.65 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