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股價上漲 外資:友達上漲空間較大

2014/07/29 10:09

群創於昨(28)日舉行法說會,公佈第2季財報,單季毛利率一舉躍上雙位數,第2季獲利優於LGD。圖左為群創總座王志超,右為董座段行建(記者陳梅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群創(3481)於昨(28)日舉行法說會,公佈第2季財報,單季毛利率一舉躍上雙位數,第2季獲利優於南韓樂金顯示器(LGD),表現雖亮眼,但大多數外資劵商對於群創僅調升目標價,預估友達(2409)股價上漲空間較大。

群創自去年第一季起,已連續6季EBITDA(Earnings Before Interest, Tax, Depreciation and Amortisation,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領先LGD,能否第7季仍完勝LGD,外資圈都在觀察。

有外資表示,群創第3季受限於產能,營收成長率預估不到5%,相較之下,LGD於第3季起將有iPhone 6訂單湧入,前景較為樂觀。

分析師指出,群創第3季季增率雖不突出,但成長率不錯,肯定的是,群創過去3個月股價已勁揚45%,勝過友達約25%,加上發行全球存託憑證(GDR),友達仍優於群創。

瑞信分析師蘇厚合表示,群創第3季因產能利用率已滿載,營收成長率預估僅4%,現在就只能靠產品組合優化來提升獲利,儘管將目標價調升至15.6元,但投資評等仍為「中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