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TaiwanPlus原創生態紀實節目 《永遠永遠的福爾摩沙》首映

2022/08/04 05:30

台灣位於中低緯度,擁有絕佳觀測星空的地理環境。(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昨(3)日正式推出原創生態紀實節目《Formosa Forevermore永遠永遠的福爾摩沙》,由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資深媒體人楊憲宏統籌,與生態紀錄片先驅劉燕明導演、天文觀測家陳培堃導演,以及艾格音樂有限公司音樂及聲音總監黃馨瑩共組國家隊製作,節目結合自然與人文風景,將台灣獨特野鳥生態與星空美景,搭配原住民、閩南、客家傳統歌謠。文化部次長李靜慧表示,要將台灣介紹給國際認識,人文跟生態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然生態相較於人類在台灣這塊土地經營的時間更長,此次嘗試用野鳥、星空美景,搭配獨特的傳統歌謠來與國際對話,述說屬於台灣的故事。

《Formosa Forevermore永遠永遠的福爾摩沙》昨正式於官網上架,左起為總製作人楊憲宏、生態紀錄片導演劉燕明、星空導演陳培堃、艾格音樂音樂及聲音總監黃馨瑩。(記者凃盈如攝)

《Formosa Forevermore永遠永遠的福爾摩沙》總製作人楊憲宏指出:「這系列節目不僅僅是台灣星空與野鳥的影像紀錄,更是一封封寫給福爾摩沙的浪漫情書。」 此節目帶領觀眾探索台灣特有種野鳥蹤跡,也走訪第一高峰玉山、澎湖、墾丁等地觀測星象;生態紀錄片先鋒劉燕明導演親自操刀負責此次特有種野鳥的記錄,他分享,即使觀察了一輩子的野鳥,還是時常驚豔於台灣的豐富生態,如在山林間觀察藍腹鷴的蹤跡時,正值繁殖季節,他清楚記錄到雄鳥張揚著藍寶石般的羽毛,對著雌鳥跳著特殊的印地安求偶舞的珍貴畫面,令他印象深刻。

節目中的星空影像,則由台灣首位拍到哈雷彗星的陳培堃擔任導演執掌,他分享,到玉山拍攝時是很特別的經驗,光是扛著器材順利抵達拍攝地點,就非常具有挑戰性,當拍攝到月光照映在塔塔加夫妻樹的樣貌,搭配著獵戶座與天狼星一同出現時,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Formosa Forevermore永遠永遠的福爾摩沙》全系列共20集,已全數上架在TaiwanPlus官方網站,邀民眾一起觀賞台灣之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