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動畫、改編文本線上台灣館 前進法國安錫動畫市場展

2022/06/16 05:30

台灣館展出各類型作品,由左上至右下為《輪迴》、《紅尾巴EP.1》、《魔法阿媽 2——魔法小豆苗》、《榮光之下》、《奢侈凡夜》、《我的阿婆是一顆蛋》。(文策院/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全球動畫產業盛會「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其中每年吸引上萬名專業人士參展的「市場展」,於即日起至18日展開,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攜手27家業者、近40件作品成立線上台灣館,更展現台灣動畫產業的跨域內容,包含文策院營運之台灣特色素材共享平台——「台灣數位模型庫」首度加入參展,並邀請國內出版社參與大會「Meet the Publishers」單元,積極推介台灣動畫素材與文本,增加台灣文化內容在國際動畫市場上的能見度,協助產業與國際合作,開發更多改編自台灣原創故事的動畫作品。

法國「安錫動畫影展」市場展於即日起至6月18日開展,文策院針對市場展成立線上台灣館。(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文策院全面性地推展台灣動畫產業,除了完整的作品之外,從故事源頭的繪本內容到具特色的特色 3D 模組素材等,也具有跨域改編與跨國合作的潛在商機,是整體產業鏈中,可與國際市場對接的文化內容領域。

今年文策院與深耕國內產業界的「動畫特效協會」合作,借重協會之專業,規畫具多元類型作品的線上台灣館,展出曾獲文策院旗艦計畫支持並入圍本屆大會VR單元的《輪迴》、甫獲今年新影像藝術節(NewImages Festival)評審團特別提及獎的《紅尾巴 EP.1》、入圍札格勒布動畫節(Animafest Zagreb)的短片作品《我的阿婆是一顆蛋》與《奢侈凡夜》、獲國內影音串流平台業者投資的長片作品《2049+絕處逢聲》等作品。另外, 謝文明導演的《夜車》亦為安妮獎(Annie Awards)特別放映活動中,被選為代表該獎項的5部經典作品之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