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中歌劇院夏日FUN時光 強檔音樂劇接力演出

2022/06/10 05:30

《四月望雨》取台灣近代歌謠之父鄧雨賢名曲改編。(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2022 NTT「夏日放/FUN時光」系列,將於這個週末展開,其中3檔口碑音樂劇,將由歌劇院駐館藝術家林孟寰新創音樂劇《熱帶天使》自6月11日開始在中劇院演出;緊接著在台北挑戰連演150場的外百老匯長壽愛情音樂劇《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將於7月移師中歌院小劇場呈現;而由音樂時代製作的台灣音樂劇首部曲《四月望雨》,則預訂於8月在大劇院經典重現。

歌劇院駐館藝術家林孟寰新創音樂劇《熱帶天使》本週率先登場。(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台中歌劇院總監邱瑗表示,自2019年《一個美國人在巴黎》連演8場之後,每年都會收到許多觀眾敲碗,期盼能有更多國內外音樂劇在中歌院展演。以百老匯音樂劇規格製作的《熱帶天使》,改編文學大師陳千武經典小說《活著回來》,在動人旋律中寫出身不由己的愛情與命運,是林孟寰於駐館2年期間慢工細活打造,共耗時3年才推出,票房已完售。

《LPC》以詼諧幽默的對白唱出20段情感的片刻,讓人如同翻閱各種生命階段愛情的模樣。(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至於被劇迷暱稱《LPC》的《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是外百老匯史上第2長壽的音樂劇,號稱媲美電視影集《慾望城市》的歌舞演出版,1996年首演以來創下演出超過5千場紀錄,去年由「活性界面」引進版權,在台北PLAYground南村劇場創下35場一票難求的盛況;今年又重返南村挑戰6個月共150場紀錄,目前還在台北演出中,不少觀眾為不同的卡司組合2刷、3刷,甚至有人已10刷。

《LPC》由4名國內頂尖音樂劇演員在同1場演出中演繹50多個角色,陳述20段關於第一次約會、羅曼史、婚姻、生子、夫妻(和他們的親戚),然後和枕邊人一起變老……,以詼諧的角度翻閱各種生命階段愛情的模樣。原本去年就被中歌院排入演出檔期,並創下5小時即完售的紀錄,卻因疫情延到今年,將由陳品伶、鍾琪、蔡邵桓、周家寬等音樂劇強將,以原汁原味英語版本詮釋,讓人感受如置身紐約欣賞音樂劇。

最後登場的《四月望雨》,是睽違12年的經典重製,以台灣近代歌謠之父鄧雨賢名曲〈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4曲組合而成《四月望雨》,匯聚台灣音樂劇菁英共同創作,首演男主角江翊睿將再挑大樑詮釋鄧雨賢一角,金曲獎台語歌后朱海君也將擔任飾唱歌手愛愛一角,引領觀眾重返1930年代的大稻埕。

相關資訊詳詢歌劇院官網(https://www.npac-ntt.org/SummerFunTim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