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過就沒有了!2檔人氣展演今開放線上搶位

2022/01/17 05:30

近4層樓高的「雨馬」大型行動藝術裝置,夜間燈光效果吸引人打卡拍照。(紙風車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客家委員會與紙風車劇團聯手製作的客家親子劇《雨馬》,即將前進台中;在台巡迴將近1年的奈良美智特展,則將來到最終檔期。2檔超人氣展演同步於今天中午開放線上預約免費參觀,真的是錯過就沒得看了,預料又將是一場手刀之會!

奈良美智特展台南最終站展出逾180件,在台南市美術館一館的古蹟棟展出。(cYOSHITOMO NARA;文化總會、台南市立美術館/提供)

奈良美智特展巡迴 最後梯次預約機會

獲去年最佳公辦展覽第1名的「奈良美智特展」,全台巡迴展採線上預約參觀時段,幾乎檔檔預約爆滿。這是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受文化總會之邀首度來台推出個展,不僅見證並深化台日友誼,在防疫措施限制下,迄今依然創下過20萬人次觀展紀錄,成為疫情席捲全球下的另類台灣奇蹟。

主辦文化總會指出,這次特展自去年起依序於北藝大關渡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及台南市美術館巡展3站,據統計,台北站吸引近5萬人朝聖;高雄站觀展人次突破11萬大關;而南美館壓軸的展期雖已是最後站,也正因是來台巡迴的最終站,開展不到2個月便已逾4萬人次觀展,閉展前預計將吸引共8萬人次。

巡展每次移動,藝術家奈良美智都親自訪台,3度配合防疫規範,實施14天隔離及7天自主管理,佈展工作更是親力親為,首度於台灣展出1980年至今的創作手稿,讓觀眾更了解他的創作歷程與風格。

文總表示,特展的全展期共計展出194件作品,目前的台南場就展出180餘件作品,其中還包括上百件手稿及防疫隔離期間以台南為靈感的創作,可謂最精采的壓軸。

最後一梯次展期1月25日至閉展日2月13日,今(17)日中午12時開放線上預約,可利用 ibon訂票網址(https://reurl.cc/ARQzvY),或至7-ELEVEN門市內使用ibon機台訂票;若欲知預約剩餘票數、每日候補餘票,可洽南美館專線:(06)2218881轉1901~1903。

疫情中的祝福 紙風車《雨馬》前進台中

1月21日至23日,客家親子劇《雨馬》將於台中台鐵新烏日站日出停車場,進行8場精華版演出暨靜態展示。《雨馬》故事描述歡猴島上的猴族與花族因為猴痘及乾旱讓族人困擾不已,為了脫離這個困境,族人想盡辦法解決卻也因此引起對立,故事中的「雨馬」帶著甘霖出現,化解了所有的危機,讓歡猴島的族群恢復和平。

精華版演出除以熱鬧歌舞結合客家音樂、火舞特技及劇場燈光特效,同時加入近4層樓高的「雨馬」大型行動藝術裝置,將隨著劇情行走於展場,「雨馬」飛揚的馬鬃與彩虹顏色的尾巴,代表雨後幸福的約定,外觀以客家藍染發想延伸,上面繪著客家花布中代表喜氣跟富貴的花紋,穿插著客家老奶奶兒時零嘴的「餘甘子」(油甘)為紋飾,呈現客家人昔日共同的記憶。到了晚間的靜態「雨馬」展示,10公尺大型裝置藝術穿插燈光效果,美麗的景觀邀請大小朋友到現場打卡拍照,一同分享幸福。

《雨馬》於去年製作完成,台北的首演與展示吸引上萬人前往;高雄巡演場線上索票在5分鐘內索罄。台中場每場1千名,共有8千個座位,今(17)日中午12時起開放線上免費索票,每人限量6張,索完為止。

更多報名和演出訊息,可上「紙風車劇團」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aperwindmilltheatre/)查詢。線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jjnDq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