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攜手魏樂富、諸大明、汪奕聞 指揮莊東杰獻禮貝多芬

2020/12/29 05:30

闊別近2年,旅歐指揮家莊東杰回到台灣與樂迷見面。(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傾心貝多芬:第三、四、五號鋼琴協奏曲」音樂會將於1月7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由受邀擔任德國波鴻交響樂團2021年新樂季音樂總監的指揮莊東杰,攜手鋼琴家魏樂富、諸大明、汪奕聞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為貝多芬250週年做最後獻禮。

鋼琴家魏樂富(左起)、汪奕聞、諸大明。(資料照,新象提供)

甫結束隔離出關的莊東杰睽違2年在台演出,莊東杰表示相當「思鄉」,想念台灣聽眾與自己的家,他也說,雖然現在音樂家到哪裡都需要隔離,卻也是沉澱自我的最好時機,經過這些隔離時間的思考,相信未來疫情過後,會有一個創作靈感大爆發的年代。

音樂會將由魏樂富演出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汪奕聞演出《第四號鋼琴協奏曲》、諸大明演出《第五號鋼琴協奏曲》。莊東杰認為,貝多芬的鋼琴協奏曲在第三號達到成熟,與之後譜寫的第四、第五號都有極高的獨創性,彷彿來自截然不同的世界,且每首開頭都會讓聽眾有驚豔感受,在音樂會中接連演出,將見證貝多芬創作這三首曲子的十年光景,並不斷重新定義鋼琴協奏曲。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