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TICC空間再造後首波展覽 甦醒:台東天光

2022/07/01 17:4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TTICC今年3月將LIMA展區空間再造完成後,首波展覽邀請策展人彼勇.依斯瑪哈單(布農族)策劃「甦醒:臺東天光」活動,展期自今日到7月30日,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台東縣長饒慶鈴邀請民眾從藝術家的視野,認識台東在地多元民族與當代藝術,歡迎來到LIMA展區自由參觀。

「甦醒:台東天光」帶你認識台東在地多元民族與當代藝術。(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TTICC)自2016年12月正式啟用,由原民會補助聚落以原住民文創設計產業、樂舞影音產業、友善農作為三大主軸,自2018年起每年公開甄選「駐村藝術家」及「新銳設計師」進駐,至今已有29個新銳設計工作室、18名台灣、捷克、加拿大、香港、紐西蘭、日本等國藝術家,以及桑布伊、高偉勛、布拉瑞揚舞團、零捌玖舞蹈工作室等進駐,內容包含文創設計、藝術領域、影像、音樂或樂舞創作等創作能量。

TTICC於今年3月將LIMA展區空間再造完成後,首次展出「甦醒:臺東天光」,創作的主角是藝術家、實踐家或部落小農,透過展出討論在氣候變遷中,原住民土地、在地農作、食材創新和藝術再現的運動,建立藝術與食物、人與土地的新關係。

彼勇.依斯瑪哈單向饒慶鈴簡介策展靈感。(記者陳賢義攝)

原民處表示,次策展規劃「常設展」及「特展」,由彼勇.依斯瑪哈單策劃,常設展區以歷年文創園區館藏當代藝術品為主,包括安聖惠「編織樹與記憶的連結「、Adam Renc版畫「我的家(My Home)」、黃永寶實木雕刻「源頭」等;特展則從台東「紅藜」作為出發點,結合館藏與園區推廣的原鄉食材,將藝術連結原住民植物,用食材烹飪、創新料理和地方性食材歷史,探索植物、社群與當代藝術的關係,從食農經驗、生命歷程及文化融合,呈現出台東是創作與文化多元的首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