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上半年新書暢銷榜 這本書登榜首

2022/06/30 19:24

博客來公布2022上半年新書暢銷榜,藝人林依晨的《做自己,為什麼還要說抱歉?》位居榜首。(博客來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博客來今日公布「2022上半年新書暢銷榜TOP10」,林依晨新書《做自己,為什麼還要說抱歉?》登榜首,心理勵志書當道,呈現疫之下,民眾渴求心理慰藉。

根據博客來銷售統計,2022年上半年新書暢銷榜,由林依晨首部真實剖繪自我之作《做自己,為什麼還要說抱歉?》勇奪第一,像林志玲、郭婞淳、阿滴等,也紛紛卸下名人光環,透過書寫呈現真實自己,獲得讀者支持。今年上半年心理勵志書當道,前十名中上榜四席,有別於去年商業理財稱霸的情況;著重回頭面對真實自我《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療癒成長傷口《你發生過什麼事》,在隔離與孤獨並行的現世努力生存《我也曾想過,殺了過去的自己》,獲得2、4、7名。

第二名為《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暢銷300萬冊!英國心理諮商經典,買書附贈《蛤蟆先生勇氣藏書卡》組)。(博客來提供)

大人的繪本也大受歡迎,如登上暢銷TOP6的《男孩、鼴鼠、狐狸與馬》以及《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不約而同強調自由地活,善待自己,勇敢面對挑戰,簡短文字與可愛圖畫引起大家共鳴。博客來表示,綜觀上半年各大類暢銷類型皆可看出大疫之下民眾渴求心理慰藉的心情。

大人的繪本也大受歡迎,此為第六名《男孩、鼴鼠、狐狸與馬》,強調自由地活,善待自己,勇敢面對挑戰,簡短文字與可愛圖畫引起讀者共鳴。(博客來提供)

此外,家長對「親子教養」重視程度逐年提升,作家劉軒寫給青少年的新書《不敗學習力》談論學習技巧與心法,適合學生,社會人士也受用,上網賣筆記本引發熱議的北一女畢業高材生「未秧」、Podcaster瓦基等,都分享此書帶動銷售與討論熱潮,奪下上半年新書暢銷榜季軍,還有《兒子使用說明書》教你有技巧地與兒子相處,一出版就引起廣大家長關注。

校園停課不停學,帶動童書持續成長,日本廣嶋玲子的魔法妖怪故事《神奇柑仔店》、《魔法十年屋》大受歡迎,台灣作家陳郁如兒童奇幻小說系列《仙靈傳奇5》新作《玉使》不僅是上半年童書榜冠軍也擠進暢銷前10名。物價上漲消費緊縮,投資理財回歸保守被動投資,主張佛系存股的「樂活大叔」施昇輝及著有多本ETF投資書的「不敗教主」陳重銘,受到許多存股族支持,新書穩居暢銷榜TOP5、TOP9。值得一提,上半年本土作家發威,新書榜TOP10中有七位本土作家上榜,包含新生代暢銷作家張西、Peter Su等也都榜上有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