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代畫家父子聯展 陳峰永、陳典懋記憶中的散文詩

2022/06/26 18:30

陳峰永風景畫作〈漁港碼頭〉,1993年,60.5x50公分。(陳典懋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已舉辦過多次個展的陳典懋,最近推出一項別具意義的聯展,「記憶中的散文詩」陳峰永、陳典懋父子聯展,是陳典懋紀念父親逝世20週年,也是完成父親遺願,同時也讓人有機會見到他父親陳峰永的油畫作品,可說相當難得。

陳典懋繪畫以寫實見長。(陳典懋提供)

出身澎湖的陳峰永雖自幼展現藝術天分,但為家計成為電影看板畫師,因受府城資深知名畫家董日福賞識,引薦至郭柏川畫室習畫,郭伯川不僅免費授課,還常贈與顏料支持陳峰永習畫,後來陳峰永因擔任畫室助教打下良好繪畫基礎。

陳峰永與兒子陳典懋都是南美會會員,曾任南美會理事長的知名畫家陳輝東,對陳峰永與陳典懋父子的畫藝相當推崇,雖然陳典懋走寫實路線,而陳峰永得其師郭柏川精神,筆觸與色彩較為寫意,兩人不同的追尋路徑,但同為追求繪畫理想,成就了各自獨特的的審美觀點,如一幅幅繪畫的散文詩。

陳峰永人物畫作〈姊妹〉,1970年,37.8x48.2公分。(陳典懋提供)

「記憶中的散文詩」在台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1樓,展出至7月3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