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男子葉石濤》高雄首映 陳其邁盛讚真男人

2022/06/09 21:07

《台灣男子葉石濤》在高雄首映。(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台灣男子葉石濤》紀錄片在高雄首映,市長陳其邁到場聲援導演許卉林及葉石濤之子葉松齡,盛讚葉老為民主前輩,「是一位真正的台灣男人。」

首映會今晚7點在大遠百威秀15樓影廳舉行,吸引上百名國內外書迷、粉絲觀影,陳其邁、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及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等人在放映前慰勞劇組,並由葉松齡贈送《台灣文學史綱》,許卉林及監製林靖傑回贈海報裱框,場面溫馨。

陳其邁、史哲(左)為劇組打氣。(市府提供)

陳其邁説,葉老長年筆耕不輟,經歷日治晚期及戰後時代,在世時力促高雄擁有文學館,並親筆提下「高雄文學館」館銜,為民主發聲也為南台灣留下時光剪影,是真正的台灣男人。

影片以電影規格紀錄葉老生平,由雲門舞團創辦人林懷民、李昂、李喬、曾貴海、鄭烱明、陳坤崙及彭金瑞等11人暢談過往經驗,林懷民曾目睹其在炎熱簡陋老房外,埋頭寫作的艱辛歷程。

葉老書迷、粉絲觀看《台灣男子葉石濤》。(記者黃旭磊攝)

葉老在高雄左營走完人生終曲,生前慣用象棋棋盤做為稿紙背板,台南市文化局設置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呈現生平恬淡、簡樸面向。

片中受訪者「文學台灣」雜誌社長陳坤崙、屏東大學教授余昭玟出席首映會,見證「北鍾南葉」文壇風華過往,將於6月17日正式上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