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小時不間斷展演 台灣達悟文化跨國深入中東歐

2022/05/23 19:10

郭箏(Si_Pehbowen)舞作《掙扎》。(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達悟族文化在文化部駐德國代表處安排下,近日赴中東歐巡演,以「達悟文化展演計畫—蛻變:理解及誤解的儀式」為題,於日前(20日)在維也納世界博物館(Weltmuseum Wien)演出後,23日接續於布達佩斯匈牙利音樂之家(Magyar Zene Háza)作為該場館開幕活動之一。

「達悟文化展演計畫」內容,包括達悟族搖滾樂團「野東西」演出、達悟族古樂舞、達悟族主題當代音樂創作、舞蹈展演、蘭嶼田野攝影展、裝置藝術展,以及達悟族紀錄片放映等。7小時不間斷的多樣展演,邀請歐洲民眾體驗台灣原住民文化之美。

達悟族搖滾樂團「野東西」。(文化部提供)

駐德國代表處文化組指出,維也納世界博物館前身為奧地利民族學博物館,館藏含括台灣原住民的手工藝品,其中一項達悟族藏品並可追溯到1860年代,是目前德語系博物館中年代最久遠的達悟族相關藏品,可說是奧地利展現台灣原住民文化的首選文物。而此次展演計畫製作,結合了我國中央研究院及法國巴黎民族音樂學研究中心所典藏的歷史錄音,讓台灣原住民口語採集的成果得以展現,並進一步與當代藝術結合進行創作,呈現台灣原住民文化的保存與發展;也期待藉此計畫深化台灣與中東歐的文化交流關係。

「達悟文化展演計畫—蛻變:理解及誤解的儀式」,詳詢活動網頁:http://creative-mis-understandings.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