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X麥當勞翻玩包裝設計 清代琺瑯彩瓷上身「分享盒」

2022/05/03 15:13

台灣麥當勞與故宮精品合作,精選清朝皇帝御製食器上的琺瑯彩瓷紋飾打造麥當勞分享盒「皇帝御製」限定包裝。(台灣麥當勞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十八世紀的西方世界,正值啟蒙思潮風起雲湧的年代,清朝皇帝也因受傳教士影響了皇家作坊的生產與創作,縱跨康雍乾三朝的「畫琺瑯工藝」即是其中一項,更將「琺瑯彩瓷」做為御製風格食器。

清 乾隆 琺瑯彩黑地纏枝花卉茶碗。(僅示意清代琺瑯彩瓷)(圖片來源:故宮open data專區)

清 康熙 琺瑯彩粉紅地開光四季花卉紋碗。(僅示意清代琺瑯彩瓷)(圖片來源:故宮open data專區)

台灣麥當勞攜手故宮精品聯名合作,以此為靈感,將皇帝御製琺瑯彩瓷上的花彩繪上「麥當勞分享盒」,以百花景簇的意象優雅綻放於盒身,搭配「皇帝御製」四字款識,透過古今東西合壁的美器相配,增添美食滋味。

台灣麥當勞與故宮精品合作,打造「朕就喜翻」聯名桌遊。(台灣麥當勞提供)

此為麥當勞第三度與故宮精品合作限定包裝。2018 年首發合作將故宮典藏的宋朝「宋劉永年花陰玉兔卷」、清朝「清楊大章仿刁光胤寫生冊喬松臥兔」兩幅名畫躍上咖啡杯,應景中秋節;2020 年夏天則以清代姚文瀚作品《歲朝歡慶圖》於麥當勞分享盒包裝上,描繪過年時節全家人歡樂團聚的畫面,呼應麥當勞歡聚分享的精神。此「皇帝御製」分享盒限定包裝,於5月4日起至5月31日止限期推出,購買再送「朕就喜翻」聯名桌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