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逼真「鱷魚頭」來了!部落面具文化特展即日起展出

2022/04/14 14:37

此次展出的鱷魚面具來自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塞皮克(Sepik)河流域。(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與藝術家吳炫三合作的「面面具到-部落面具文化特展」即日起至6月12日於十三行博物館第一特展廳展出,除了有華麗又逼真的「鱷魚頭」,吳炫三也利用舊木器、馬鞍等回收材料重新創作面具及部落面具主題畫作。

吳炫三表示,此次展出的鱷魚面具來自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塞皮克(Sepik)河流域,當地不但擁有數量龐大的野生鱷魚,3個主要族群也都將鱷魚當作重要的精神象徵,甚至還有部落視鱷魚為自己的祖先,該面具是部落的重要資產,利用真實的鱷魚頭骨加工製成,只有規模較大的部落才有能力製作。

「面面具到-部落面具文化特展」即日起至6月12日於十三行博物館第一特展廳展出,展品除了來自東南亞、大洋洲、非洲的部落面具外,也有吳炫三自製的面具及主題畫作,風格狂野奔放、極富原始生命力。觀眾也能透過數位互動,在多媒體牆上分享自己彩繪的面具。更多資訊可至十三行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查詢。

藝術家吳炫三創作部落面具主題畫作。(記者周湘芸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