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連假來看劇場 陶博館邀在地劇團表演

2022/03/31 13:5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在兒童節連假的4月2日、3日邀請「頑書趣工作室」劇團表演「再次飛翔」的兒童劇,現場和演員互動的觀眾就有機會獲得「福虎素坯彩繪包」一組,同時,陶博館的兒童體驗室也從4月1日到5日推出限定活動,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捏塑輕質土DIY作品,當天就能帶回家。

兒童節限定「小星球玩童玩」體驗,小朋友從立體、平面各角度,發揮想像力捏塑輕質土DIY作品。(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2013年成立的頑書趣工作室劇團也是新北在地劇團,以「偶戲製作」、「在地環境議題」、「生命教育」、「親子共學」為戲劇內容核心,近年在全台各縣市多場演出,這次為親子帶來寓教於戲的兒童劇場「再次飛翔」,戲劇內容藏有小驚喜,讓所有進劇場看戲的小朋友都能帶回歡樂、感動的溫暖回憶。

這次的演出是描述一隻受傷的小鳥墜落在忙碌的城市,在孤單無助之時,受到善良的主角小可貼心的陪伴及醫生細心的照顧,小鳥學會勇敢面對傷痛,養足力氣再次飛翔回到天空。故事鋪陳喚起小朋友關心身邊人事物的心,拉近在城市中繁忙的人們之間的距離,啟發大家以樂觀的心境。

陶瓷博物館長張啟文表示,館方除了有豐富的展覽,滿足多層次的視覺美感,還為不同年齡層觀眾提供連假期間出遊的好去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