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自製火箭升空 高中生祈願求雨

北港高中科學研究社學生成功發射自製的實驗火箭,還在火箭上寫下天降甘霖、慈雲灑潤,向天上媽祖及眾神祈雨。(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高中科學研究社學生成功發射自製的實驗火箭,還在火箭上寫下天降甘霖、慈雲灑潤,向天上媽祖及眾神祈雨。(記者黃淑莉攝)

2023/05/19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北港高中科學研究社學生經過多次試驗,成功發射自製的實驗火箭,有鑑於水情緊張,學生在火箭上寫下「天降甘霖」、「風調雨順」、「慈雲灑潤」,藉由火箭把心願傳達給天上媽祖及眾神,盼能天降甘霖紓解旱象。

北港高中科學研究社有十六名成員,對航太科學很有興趣,致力實驗火箭研發,社團指導老師蔡子宜也邀請新北市土城國中老師魏嘉萱到校指導。

科學社長施君儀表示,火箭發射能否成功平穩很重要,他們透過電腦模擬,針對缺點再討論改善,從箭體製作、火藥裝填到電路裝設及機翼安定片的布置都特別仔細。

其他成員說,每完成一批就試發射,有的無法升空,有的飛歪了,多次調整後再試,終於有十六支火箭成功升空,大家都很有成就感。

有感國內水情吃緊,他們特別把火箭主題命名「跟媽祖祈願求雨」,並在火箭上寫下「天降甘霖」、「農作豐盈」、「快快下雨」,還有人引用朝天宮大殿上懸掛清代賜匾「慈雲灑潤」題字,隨著火箭升空,向媽祖及眾神祈求能天降甘霖,早日紓解旱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