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建國一村丁棟 修復工程獲獎

虎尾建國一村丁棟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字長型庫房建築,修繕工程獲國家卓越建築「金質獎」肯定。(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建國一村丁棟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字長型庫房建築,修繕工程獲國家卓越建築「金質獎」肯定。(記者黃淑莉攝)

2022/08/24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虎尾建國一村丁棟修復工程上月完工,隨即傳來好消息,獲得二○二二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都市更新類」整建維護類「金質獎」肯定,縣府文化觀光處指出,未來將招租徵選工藝、設計、藝術、文化類、公益、輕食等工作室或品牌進駐,成為在地青創、藝文園區。

獲國家卓越建設金質獎

虎尾建國眷村為日治時期及國軍來台空軍發展歷史的見證場域,是台灣少見的農村型眷村,縣府在二○一五年登錄為聚落建築群,登陸範圍包含建國一村及二村。其中第一期景觀工程完工多年,保留完整眷村景觀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拍照打卡,目前正在進行第二期景觀及丁棟等眷村修繕工程。

將做為青創、藝文園區

文觀處表示,獲獎的丁棟位在建國一村,是日治時期虎尾海軍航空隊的兵舍,戰後規劃作為眷舍所使用,為士官階層所居住,也是建國一村內保存最為完整的一字長型庫房建築,呈現戰後增改建的空間面貌,見證建國眷村歷史的重要眷舍。徵選工藝、設計、藝術、文化類、公益或社會企業、輕食、餐飲、風格等類型的工作室或品牌進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