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爭取 政院數位發展部設於高鐵特區

雲林縣府向行政院爭取數位發展部設置在雲林高鐵特定區內的行政專用區。(雲林縣府提供)

雲林縣府向行政院爭取數位發展部設置在雲林高鐵特定區內的行政專用區。(雲林縣府提供)

2022/07/14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七月上路的行政院數位發展部辦公廳舍有地點設置問題,雲林縣府製作說帖去函向行政院爭取來雲林設置,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指出,縣府擇定高鐵雲林車站特區內的行政專用區,不僅交通便利、周邊公共服務設施完善,且土地為縣府所有,一年可省下不少租金。

數位發展部主要是整體規劃國家數位發展政策的專責機關,未來將整合資訊、資安、電信、網路和傳播五大領域,統籌數位治理與數位基礎建設,協助公私部門數位轉型等相關業務,加速國家數位轉型政策目標。

李明岳表示,數位發展部將分兩處辦公,一處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位在台北市延平南路辦公大樓,另一處則是租用鄰近台北車站的新光大樓部分樓層作為中繼辦公室,租金一年要七千萬元。

李明岳說,獲知數位發展部辦公廳舍有地點設置問題時,縣府即著手盤點縣內適當地點,盼能爭取來雲林設置,考量數位發展部須顧及交通便利及相關科技產業聯結,發現虎尾高鐵車站特定區內的行政專用區符合相關條件,該基地步行到高鐵站只要五分鐘,由台北、高雄搭高鐵到基地只要一小時。

李明岳說,周邊公共服務設施逐步完善,包括高鐵站、虎尾科學園區、虎科大中興校區、台大醫療中心及布袋傳習中心等,最重要該土地為縣有地,機關對機關可以撥用方式,一年可省七千萬元租金。

李明岳說,縣府除去函行政院爭取,也將副本給縣內三位立委盼能協助向中央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