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鰻魚價廉味美 口湖休息站辦促銷

台灣鰻魚今年量多價廉味美,口湖休息站辦促銷。(記者詹士弘攝)

台灣鰻魚今年量多價廉味美,口湖休息站辦促銷。(記者詹士弘攝)

2021/08/01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灣鰻魚今年豐收,全國產量預期可達7200噸,受疫情影響,鰻魚外銷日韓數量略減,所幸國內買氣爆增5倍,上半年消費量從去年的500噸增加至2500噸,免去供需失調;昨天漁業署特別在台61線的雲林口湖休息站促銷台灣鰻,呼籲民眾「浪鰻父親節」,買鰻魚幫爸爸鮮補元氣。

口湖鄉農會理事長李建宏表示,雲林縣是全國鰻魚產量最多的地方,過去幾年因鰻苗減少,使台灣鰻魚產量下降,價格也偏高,經漁業署全力放流成鰻入海後,鰻苗產量大增,今年國內養殖成鰻產量可望達7200噸,而且在氣候及連兩月降雨下,今年的鰻魚品質極佳。

李建宏說明,往年鰻魚全年外銷量約2500噸,今年至今外銷量約1300公噸,看起來差不多,但受到疫情影響,下半年外銷量較少,所幸國內市場異軍突起,至今已售出2500噸,是去年的500噸的5倍。

國內市場成長的原因,鰻魚養殖戶曾煥侑說,可能因產量增加,鰻魚市價每公斤市價下滑約400元,目前每公斤約1500元,讓鰻魚價格變得比較親民,加上各超商通路都有販售,民眾容易購買,已有成為國民美食的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