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湖山水庫蓄水量升到3成 可撐到7月

湖山水庫蓄水量已回升至31.5%。(記者林國賢翻攝)

湖山水庫蓄水量已回升至31.5%。(記者林國賢翻攝)

2021/06/02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這波梅雨為雲林帶來豐沛雨量,其中古坑鄉華山、草嶺累積雨量200毫米左右,湖山水庫這3天進帳逾172萬噸,截至昨天下午5點水庫蓄水量回升至32.38%,1646.98萬噸,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表示,應可支撐到7月底。

3天進帳逾172萬噸

李炎任指出,經過這3天大雨洗禮,水庫水位已從前天的188.55公尺上升到190.08公尺,蓄水量重新回到3成以上,目前水庫仍繼續進水,應還會增加。

李炎任說,湖山水庫為離槽式水庫,主要引清水溪的水補充庫存,去年從5月22日就開始引進清水溪的水,今年因乾旱進水時間延後,直到30日才開始引水,連同水庫庫區本身降雨,已進帳超過172萬噸水,湖山水庫目前每天供應雲林地區民生用水約14至18萬噸,以目前蓄水量約可支撐到7月底,民眾仍須節約用水,畢竟旱象還未完全解除。

雲林縣府水利處指出,昨天凌晨到下午雲林縣仍有出現短暫降雨,不過,根據氣象局預測,這波梅雨鋒面今天開始離開台灣,下雨情況會減少,但是5日會有另一波鋒面抵達,屆時可能出現強降雨等激烈天氣,水利處會加強管理各排水水門,並在易淹水地區布建移動式抽水機待命,也請民眾能清理住家周邊水溝,預防激烈天氣造成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