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白沙屯媽抵北港 蔡英文隨香祈降甘霖

總統蔡英文到北港接駕白沙屯媽祖,並祈求庇佑紓解台灣旱象。(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蔡英文到北港接駕白沙屯媽祖,並祈求庇佑紓解台灣旱象。(記者廖耀東攝)

2021/04/17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北港進香昨天抵達北港,媽祖鑾轎在超過10萬名信徒吶喊「進喔!進喔!」聲中「三進三退」進入朝天宮安座,總統蔡英文也到北港接駕,與香燈腳一起步行隨香約5公里,祈求媽祖天降甘霖紓解台灣旱象。

在民宅、元長鄉公所停駕

白沙屯媽祖鑾轎前天晚上駐駕在土庫六房媽紅壇,昨天凌晨3點30分起駕,一直沿著縣道145線往北港前進,直到元長客厝時突然右轉走鄉道進入元長市區,中途在民宅、元長鄉公所停駕,再接到台19線進入北港,隊伍所經沿線不少民眾準備琳琅滿目的補給品免費給信徒享用,為迎接媽祖鞭炮聲響徹雲霄。

蔡英文總統在台19線旁溝皂真武殿牌樓前,與數萬名香燈腳一起步行隨香約5公里到北辰派出所,待白沙屯媽祖鑾轎停駕,再與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蘇治芬、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等人一起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天降甘霖。

小英總統隨後到朝天宮參拜媽祖,致詞指出,一路上看到民眾對信仰虔誠,還有信徒提供冷熱食,展現台灣人團結的精神,這也是媽祖的精神,因為這樣台灣克服疫情,讓全世界認識台灣,覺得台灣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地方;至於缺水問題,蔡英文祈求媽祖庇佑天降甘霖,盡快解決缺水問題。

朝天宮安座 晚上起駕回鑾

白沙屯媽祖徒步北港進香來回路程300多公里,今年進香活動為8天7夜,昨天第5天已走了近150公里左右,中午鑾轎進入朝天宮,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神尊在大殿安座,下午拜天公,晚上11點舉行進香重要儀式─進火,完成後即起駕回鑾,要在19日下午2點45分回到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徒步北港進香,超過10萬名信徒把朝天宮周邊巷道擠得水洩不通,場面壯觀。(記者黃淑莉攝)

白沙屯媽祖徒步北港進香,超過10萬名信徒把朝天宮周邊巷道擠得水洩不通,場面壯觀。(記者黃淑莉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進入朝天宮前,扛轎隊伍以衝百米速度進入廟內。(記者廖耀東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進入朝天宮前,扛轎隊伍以衝百米速度進入廟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