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 昨晚駐駕雲林六房媽土庫紅壇

白沙屯媽祖昨晚駐駕六房媽土庫紅壇。(記者林國賢攝)

白沙屯媽祖昨晚駐駕六房媽土庫紅壇。(記者林國賢攝)

2021/04/16 05:30

〔記者林國賢、鄭旭凱/雲林報導〕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北港徒步進香昨晚在六房媽土庫紅壇駐駕,今天凌晨3點30分起駕前往進香目的地朝天宮。

今凌晨起駕 將抵達北港朝天宮

白沙屯媽祖前天下午4點多由西螺大橋由彰化縣進入雲林縣,晚間駐駕西螺廣福宮,前往新港奉天宮進香回程的大甲媽則駐駕相隔850公尺的福興宮。

白沙屯媽昨天上午6點多從廣福宮起駕,從雲145線道路一路往虎尾進發,中午在虎尾安溪社區一處民宅停駕休息,2點起駕繼續朝土庫前行,數萬名香燈腳隨行,長長人龍場面壯觀,下午4點多抵達六房媽土庫紅壇駐駕。

停駕修車廠 老闆:夢見媽祖

沒有固定路線的白沙屯媽下午行經2年前回鑾時原本要駐駕、卻因門太小鑾駕進不去修車廠時,又轉進修車廠,儘管修車廠門仍未改建,白沙屯媽祖仍停駕約10分鐘,修車廠老闆感動的說,前晚就夢見白沙屯媽祖,很高興媽祖願意停駕。

推腦麻兒隨香 父母祈佑平安

隨香隊伍中, 有一對父母推著腦性麻痺兒子緩緩前進,香燈腳紛紛為他們加油打氣,還特別讓出位子讓媽媽推著兒子近距離向媽祖參拜祈福。王媽媽說,全家前天自彰化出發,將隨著媽祖走到北港,祈求媽祖保佑全家平安健康。

傍晚白沙屯媽駐駕六房媽紅壇,中華民國六房媽會理事長徐萬成表示,就他記憶10年前白沙屯媽祖曾到當年設於土庫過港紅壇停駕,很高興今年又駐駕紅壇。白沙屯媽祖徒步北港進香跨越苗栗、台中、彰化及雲林4縣市來回400公里,今年報名人數達7萬8000多人創新高,今天將抵達北港朝天宮,總統蔡英文將前往北港接駕,19日回宮。

白沙屯媽祖虎尾聖母聯誼會動員會員及志工2、3百人,從前天深夜裡就開始為白沙媽遶境香燈腳準備晚餐,聯誼會共準備了上千公斤的豬肉、2千多公斤的玉米,以及筊白筍及苦瓜等,要讓所有香燈腳們好好的吃一餐、補充體力。 白沙屯媽祖虎尾聖母聯誼會在會長蔡忠化表示,該會已成立30年,每年白沙媽遶境期間,會員和志工都會出錢出力為香燈腳準備5菜1湯的晚餐,很多菜都是農民所種自已拎過來或用車載過來捐贈的,會員、志工和信徒的捐款都非常踴躍,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