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119救母 張淑玲樂當鳳凰志工

2021/01/17 05:30

雲林表揚消防楷模

〔記者林國賢、王善嬿/綜合報導〕「給人希望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北港鎮鳳凰志工張淑玲感念119救護人員溫暖助母送醫,投入鳳凰志工行列,與擔任義消近25年丈夫蔡順良投入守護民眾行列,擴大善的循環,今年獲選消防楷模。

雲林縣消防局昨舉行消防暨義消楷模人員表揚大會,共有50名消防、義消及志工獲得表揚;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穿著紅色制服的消防員、義消與志工是人間活菩薩,為雲林築起安全保護網。

張淑玲表示,10多年前一天深夜,母親腹部劇痛,家人急得不知所措,她撥打119求救,那頭溫暖聲音與協助,協助母親順利送醫,因此加入鳳凰救護行列,讓愛與善擴散循環,幫助更多人。

加入義消36年的義消總隊副總幹事翁建富經歷921大地震、元長工業區大火等救援工作,對於生命更尊重,努力傳承各項救災技巧,昨接受表揚。

消防楷模表揚在消防局大禮堂舉行,消防局長林文山表示,雲林近年致力提升消防救災量能,導入科技輔助救災,讓鄉親生命財產有更堅實保護,也獲全國消防績優救護人員團體乙組金質獎。

嘉義縣消防局昨提前舉辦「119消防節」表揚活動,縣長翁章梁及兼任嘉縣義消總隊長的縣議長張明達,昨表揚獲內政部2020年全國鳳凰獎得主警消小隊長蔡敏生、義消周許素蘭、全國災害防救志工菁英獎羅聰益、全國防火宣導志工菁英獎劉淑綢等人,感謝大家辛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