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漏油未通報涉滅跡 雲林縣府將裁罰

2021/01/15 05:30

〔記者陳昀、張慧雯/綜合報導〕六輕污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等民團昨在立法院揭發台塑石化去年12月11日在六輕麥寮港碼槽區發生漏油事件,不但未依法通報主管機關,還自行焚化受污染土壤涉嫌「毀屍滅跡」;雲林縣環保局表示,將針對未通報裁罰六輕。

立委質疑相關單位包庇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帶領目救會在立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去年底有人向她檢舉台塑六輕油槽洩漏,污染土壤、地下水,且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委託檢驗公司採樣,又爆出台塑意圖施壓偷換採樣土壤樣品,雲林縣環保局發現有95公秉燃油流入防溢堤內,另台塑自行挖除防溢堤內433噸碎石及土壤,載運至南亞資源回收廠焚化,有毀屍滅跡之嫌。

陳椒華質疑,台塑未依法在3小時內通報主管機關、雲林縣環保局,而經濟部​工業局竟將此案定位為「自主管理事件」,是否包庇台塑石化?事隔兩週才進場採樣。

​中區工業局管理處副執行長于大千表示,工業局是事發隔天接獲情資主動進廠稽查,台塑六輕確實是儲槽洩漏,但是洩漏在防溢堤,無法立即土壤採樣;雲林縣環保局表示,接到環保署通知後一同進場稽查紀錄,但現場已被移除,因此將針對台塑六輕未通報,依水污法、廢清法裁罰,至於拖到今年才採樣,是因為跟檢證公司排定時間不容易。

台塑化:未達應通報要件

台塑化昨日回應表示,由於該案件未達「水污染防治法」第28條污染水體應通報的要件,造成外界誤解,未來類似事件會一律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