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補助1.4億 雲林改善校園遊具

罐頭式遊戲設施施雖然不是最好,但價格相對比較親民。(記者詹士弘攝)

罐頭式遊戲設施施雖然不是最好,但價格相對比較親民。(記者詹士弘攝)

2021/01/15 05:30

買不起共融式遊戲設施 多以組合不同「罐頭式」遊具滿足需求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教育部進行校園遊具總體檢,雲林有147國中小學的遊具有老舊或安全疑慮,教育部將補助1億4250萬元改善,經費近期撥下,將由學校自行發包,補助金額依班級數多寡從40餘萬元至170萬元不等。

不鏽鋼遊具易燙傷 在汰除行列

雲林縣教育處表示,雲林縣各國中小的遊戲、運動設施老舊,不少遊具屬於阿公級的設施,過去頗受學校歡迎,不易損壞的不鏽鋼遊具,在艷陽下因導熱性強,易造成學生燙傷,也在汰除行列。

147校補助40至170萬元不等

雲林155所學校進行遊具體檢,有147所學校必須改善,其中有安全疑慮的遊具已逕行拆除。教育處指出,教育部建議各校建置共融式遊戲設施,但造價偏高,最便宜一套也要300多萬元,外縣市甚至買過一套上千萬元的遊戲設施,雲林實在買不起。

教育處表示,雲林每校分配的經費平均僅約90萬元,實在無法買高檔的遊具,加上新購的遊具必須符合安全標準,現有「罐頭式」遊具擁有價格親民、安全認證的優點,學校採購相對簡單,各校可依自己的需求及經費自行遊具規劃設計,將不同的「罐頭式」遊具組合起來,也可滿足部分的需求。

鎮南國小擬建首座共融式遊具

鎮南國小校長梁博雍表示,鎮南此次分配到的經費約130萬元,他心中已有藍圖,將在運動場外側建置攀爬場遊戲區,搭配合之前獲教育部補助300萬元,縣府配合75萬元興建的雲林第一座共融式遊具,但仍屬於陽春型的。

由於教育部補助的經費高低差很多,梁博雍建議補助經費較少的學校可以寫計畫向縣府爭取經費,但因遊具需符合安全標準,各校最好先請專業人士或廠商先作評估設計,以免遊具完工後無法符合標準。

林頭國小將增設探索式遊具

林頭國小校長曾智豐表示,學校分配到90萬經費,將改善目前無法符合安全規格的阿公級大象溜滑梯,讓它能繼續陪伴小朋友,另增設「探索式」遊具,滿足學生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