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等23年 草嶺消防小隊終成立

地方烤全豬,慶祝草嶺消防小隊成立。
(記者詹士弘攝)

地方烤全豬,慶祝草嶺消防小隊成立。 (記者詹士弘攝)

2020/12/17 05:30

阿嬤劉郭合提供40坪地當停車場 葉世堯無償提供辦公室 地方烤全豬慶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偏鄉草嶺無救護車,民眾生病或發生意外,救護車從山下上山,得多一個鐘頭時間才能救到人,地方爭取23年終於開花結果,草嶺阿嬤劉郭合提供40坪土地當消防車輛停車場,草嶺消防小隊昨天正式揭牌,草嶺義消小隊也同時,地方開心烤全豬慶祝。

生病、意外叫救護車 須等1小時

雲林縣消防局表示,草嶺一直沒有消防單位,921地震後,地方發現意外發生時第一時間求救無門,所以積極爭取在地設置消防小隊,但因資源不足,爭取了20幾年都沒有結果,距離最近消防單位如斗六、古坑或竹山,車程皆約一小時以上,導致意外發生時救援緩不濟急,今年至今,草嶺就有26件需緊急救護事件,其中知名景點萬年峽谷每年都會有好幾起。

消防局為了草嶺救火工作,將一部消防車寄放在義消陳榮源家中,如果在地有意外發生,由陳榮源第一時間號召義消自力救濟,至今已換過3部消防車。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古坑鄉草嶺、樟湖等地區長年醫療及救災資源不足,直接影響該區民眾的居住安全及地方觀光產業發展,加上,今年南投縣府投入3000萬元墊高、鋪平149乙線的4個髮夾彎,讓大型遊覽車可以直接開上草嶺,而且明年149甲線也即將全線通車,草嶺觀光業可望恢復元氣,遊客的安全保護需要更到位,很開心草嶺消防小隊終於誕生。

消防局:感謝阿嬤及葉世堯義舉

消防局表示,感謝永利飯店的草嶺阿嬤劉郭合提供私有地40坪做為消防車輛停車空間,草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世堯無償提供辦公室,草嶺消防小隊成立,將有助於地方建構完善的消防安全守護網。

草嶺消防小隊共計有2部消防車,救護車、公務車各一部,並且配置8名消防人員。

配置2消防車、1救護車 8消防員

另外,草嶺義消分隊昨天也同步由縣長張麗善授旗成軍,陳榮源擔任首任的草嶺義消分隊長,總共有義消18人。

阿嬤劉郭合(右)提供土地供消防車停放,女兒(左)則擔任草嶺義消幹事。(記者詹士弘攝)

阿嬤劉郭合(右)提供土地供消防車停放,女兒(左)則擔任草嶺義消幹事。(記者詹士弘攝)

草嶺消防小隊終於成立,昨由縣長張麗善(右五)、阿嬤劉郭合(左五)、消防局長林文山(左四)、葉世堯(左一)等人主持揭牌典禮。(記者詹士弘攝)

草嶺消防小隊終於成立,昨由縣長張麗善(右五)、阿嬤劉郭合(左五)、消防局長林文山(左四)、葉世堯(左一)等人主持揭牌典禮。(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