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褒忠橋引道太陡 影響視線安全

褒忠橋引道太陡有如坐雲霄飛車,而且影響行車視線及安全。(記者詹士弘翻攝)

褒忠橋引道太陡有如坐雲霄飛車,而且影響行車視線及安全。(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0/11/25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的褒忠橋去年才改建完工,卻因引道太短導致坡度太陡,上下橋有如坐雲霄飛車,同時也影響行車視線、危及行車安全;雲林縣府工務處表示,會拉長引道改善。

雲縣府:拉長引道改善

水利署推動雲林的舊虎尾溪河道治理,考量汛期部分橋樑防洪能量不足,將橋樑加長、抬高以符合防洪要求,其中褒忠橋在去年底完工。

縣議員王鈺齊指出,褒忠橋完工後,有不少民眾反映因引道太短導致上橋時坡度太陡,影響視線進而危及行車安全,完工後,因橋面及道路加高加寬,兩者銜接時車道突然縮減,因道路標示不夠明顯,曾導致民眾撞上護欄死亡,要求引道拉長或設法讓坡度降低,橋樑兩側的護欄也應整修。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褒忠橋確有改善的必要;工務處則表示,褒忠橋重建時橋身提高約30至40公分,引道坡度約5.5至6%左右,符合法令規定的7%以內,但因為引道太短,感覺很陡,工務處會籌款進行改善,將引道拉長,北側從17公尺拉長至44公尺、南側從20公尺拉長至38公尺,讓坡度降至3到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