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無礙照顧家庭 陳素卿獲「慈愛獎」

罹患小兒麻痺症的陳素卿(左二),盡心照顧子女及公婆,獲得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慈愛獎」表揚。(記者詹士弘攝)

罹患小兒麻痺症的陳素卿(左二),盡心照顧子女及公婆,獲得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慈愛獎」表揚。(記者詹士弘攝)

2020/09/20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63歲的陳素卿因小兒麻痺症行走不便,年輕時就做裁縫加工幫忙娘家家計,婚後曾是流動攤販,還曾背著小孩「跑」給警察追,一輩子照顧子女及公婆,讓先生拚事業時無後顧之憂,昨天獲得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慈愛獎」頒獎表揚。

陳素卿因行走不便,當年要結婚時,婆婆一度強烈反對婚事,但在先生堅持下才說服了公婆,婚後先生投資經營薑蒜生意,她則當起流動攤販賺錢,被取締時也曾背著孩子跑給警察追,她告訴丈夫,外頭由他去打拚,家裡有她打理,她認為當人媳婦,本份就是要扶助丈夫,相夫教子、孝順公婆,不會因腳走路不方便,就有所打折。

陳素卿說,先生後來因盤商生意失敗,最後與兄弟一起回虎尾創業,她一個人就得要負責30幾名員工餐食,還得打理家務、照顧孩子,她表示,別人一小時能做好的事,身障者可能得花兩倍時間,但最終一樣可以完成。

她無怨無悔的付出終於獲得婆婆肯定,兩人後來情同母女,近日婆婆以逾90歲高齡在睡夢中辭世,讓陳素卿相當難過,還好朋友鼓勵才走出悲傷。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總幹事林金順也表示,陳素卿克服身體上的不便,不僅家庭和樂,先生也事業有成,是朋友眼中的「身障女強人」,所以頒發「慈愛獎」表揚,感謝她照顧家庭堅忍不拔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