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農糧署助行銷 醬油廠選用雲林黑豆

2020/08/04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為打開國產大豆通路,農糧署、雲林縣府媒合醬油廠商選用雲林契作黑豆,昨天第一批交貨,雲林黑豆推手、將軍農產行老闆蔡財興表示,目前各地出現大豆庫存窘境,希望廠商、消費者能多支持國產大豆。

農委會2016年起推動大糧倉計畫,鼓勵農民種黃豆、黑豆、小麥、玉米等雜糧,蔡財興表示,國內大豆包括黃豆、黑豆種植面積3000公頃、年產量3000公噸,其中雲林250至280公頃、產量400公噸,國產大豆價格每公斤約4、50元,進口每公斤35至45元。

去化庫存 農友盼打開通路

蔡財興說,國產大豆大多數仍是農民自產自銷,銷售量不大,在通路無法打開下,處於供過於求情況,庫存量越來越多,以他自己契作收成,去年及今年已庫存150公噸,據他了解,全國庫存有約3000公噸,由於大豆冷藏保存約3年,打開通路去化問題迫在眉睫。

也有農民指出,只有打開通路,契作主也才願意安心收購,國內的大豆或雜糧自給率才能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