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抵北港 賴清德接駕祈福

白沙屯媽祖進入朝天宮現場萬頭攢動。(記者黃淑莉攝)

白沙屯媽祖進入朝天宮現場萬頭攢動。(記者黃淑莉攝)

2020/07/09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雲林北港進香,昨天第四天抵達朝天宮,雖然天氣炎熱,但信眾熱情更熱,北港湧入數萬名信徒迎接媽祖,副總統賴清德在立委蘇治芬、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等人陪同,在北港醫院門口接駕後與鑾轎一起步行隨香1.3公里。

賴清德隨香徒步1.3公里

賴清德隨後到朝天宮參拜,賴清德致詞指出,天氣很熱,大家要多注意防曬、補充水份,注意自己身體狀況,他與大家心情一樣,祈求媽祖保祐這次進香活動順利,香丁腳一路平安,也祈求白沙屯媽祖、朝天宮天上聖母神威顯赫香火旺盛,保祐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祈求媽祖保佑台灣

白沙屯媽祖徒步到北港原訂在3月29日出發,因疫情影響延至7月5日起駕,今年因不開放信徒鑽轎底、獻花,媽祖鑾轎宛如急行軍,且今年少見從西螺大橋過濁水溪到雲林,前天晚上駐駕虎尾農工,昨天凌晨3點出發,一路沿著縣道145線往北港,上午10點半左右就抵達朝天宮,比往年提早1、2小時。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最高潮鑾轎在廟前中山路以百米速度「三進三退」衝進廟,周邊數萬信眾圍觀並高喊「進哦!進哦、進哦!」

鑾轎「三進三退」衝進廟

首次參加隨香的林姓香丁腳說,第一次看到這樣壯觀畫面很震撼及感動,還有香丁腳一路上相互關心、協助,沿途熱情民眾提供各式飲品、點心、餐飲,更令人難忘及感動。另有信徒說,今年進香延後到夏天,雖天氣熱,但香丁腳的熱情比太陽更熱。

今清晨「進火」儀式後回鑾

拱天宮白沙屯進香活動今年報名參與人數創紀錄有5萬5000人,配合防疫措施,今年新增防疫工作小組,勸導香丁腳盡可能戴口罩,但因天氣太炎熱,戴口罩的人並不多。

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昨天晚上駐駕在朝天宮,今天一大早5時15分進行「進火」,儀式完成後回鑾,預計7月13日下午3點20分抵拱天宮。

副總統賴清德(中,穿橘色衣服者)昨天跟隨白沙屯媽祖隨香步行。
(記者黃淑莉攝)

副總統賴清德(中,穿橘色衣服者)昨天跟隨白沙屯媽祖隨香步行。 (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