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山自來水園區 獲環教場所認證

湖山淨水場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三年來到園參加環教人數高達五七五三人。(記者詹士弘攝)

湖山淨水場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三年來到園參加環教人數高達五七五三人。(記者詹士弘攝)

2020/04/26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繼宜蘭深溝水源生態園區、高雄澄清湖高質水環境教育園區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後,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也也在近日通過認證,將肩負起中台灣水資源教育推廣責任。

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位於雲林縣斗六市南仁路,占地四十六公頃,鄰近湖山水庫,其中的湖山淨水場從湖山水庫引進原水,經層層淨化處理後,供應大雲林地區及北嘉義、南彰化等地區民生用水,園區內環境綠美化及原生態環境復育紮實,打造出綠樹扶蔭的風景。

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長穆岳鈞表示,湖山淨水場於二○一七年八月啟用,同年十一月設立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以水資源教育概念作為課程發展主軸,三年來已有五千七百五十三人入園參加環教,園區有五名取得認證的環教師,是中部地區唯一取得授權台灣水資源教育網絡project wet課程的單位。

穆岳鈞指出,園區透過導覽解說、體驗、課程、遊戲等方式,引領大小朋友從大自然中探索與我們生活中息息相關的水資源、地方人文及自然生態的關係,培養正確永續使用水資源的態度與價值觀,另在環境教育課程部份,也讓學員以變身自來水方式體驗每個淨水流程關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