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朝天宮 初一到初五周邊車輛禁入

朝天宮新春期間祈福人潮多,周邊道路禁入車輛。(朝天宮提供)

朝天宮新春期間祈福人潮多,周邊道路禁入車輛。(朝天宮提供)

2020/01/21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人習俗春節期間都會到廟宇參拜祈福,雲林北港朝天宮往年從大年初一到初五、每天湧入數十萬人潮,北港鎮公所昨天公告春節期間朝天宮周邊道路禁入車輛,改為人行徒步區,提醒駕駛提早改道。

北港鎮長蕭永義表示,朝天宮每年香客有數百萬人次,主要集中在春節到農曆三月廿三日媽祖誕辰進香旺季,尤其大年初一至初五,每天廟前廣場及中山路人山人海,為避免市區交通壅塞、行人安全,針對朝天宮周邊道路實施管制。

上午8點到下午6點管制

北港鎮公所指出,管制時間廿五日至廿九日每天上午八點到下午六點;管制路段為,朝天宮大門至民生路口的中山路段、朝天宮西側民主路口至中山路口段、朝天宮後方仁和路至中山路口段。

民主路至義民路段、義民路口至中山路段的民生路、大同路至朝天宮後方的仁和路段、義民路到朝天宮西側的中正路段、義民路到朝天宮後方的仁和路段、大同路口至民主路的博愛路段。

北港分局表示,過年期間朝天宮、武德宮祈福人潮多,台十九線北港市區段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車流量大易壅塞,駕駛可改道公園路、文仁路等替代道路。

警方專案加強取締路霸

北港分局強調,最令觀光客詬病的路霸問題,警方在春節期間會專案加強取締,民眾可多利用北港大橋下第一停車場、北港溪高灘地停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