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志工顧獨居父 子女捐遺產贈救災車

獨居長輩往生,子女捐出全部財產購買二部消防救災車,守護全鎮居民生命財產安全。(記者黃淑莉攝)

獨居長輩往生,子女捐出全部財產購買二部消防救災車,守護全鎮居民生命財產安全。(記者黃淑莉攝)

2020/01/20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北港鎮民蔡啟明數月前往生,子女感念里長郭麗雲及志工多年來對父親的關懷,把父親一百八十萬元財產全部捐出,購買兩部消防救災車,守護全鎮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捐180萬 並打造一間全新的器材室

北港樹腳里長郭麗雲表示,六十七歲蔡啟明年輕時北上做水泥工,十五年前因工作意外脊椎受傷行動不便,受傷後無法工作回老家療養,雖行動不便但只要能自己做的他都不麻煩別人。

郭麗雲說,蔡先生獨居好幾年,三餐用電鍋自己打理,有時會託鄰居幫忙買肉、菜,她有時送米、罐頭等物資過去,其他社區志工也會前往關懷訪視,陪他聊天或推他外出散步曬太陽。

郭麗雲指出,蔡先生去年九月過世,子女辦完後事,蔡的兒子向她表達很感謝社會各界對父親照顧及關懷,要把父親的全部存款都捐出做善事,回饋社會。

郭麗雲說,一百八十萬元金額不小,原本想買救護車,已有人剛捐贈,得知北港消防分隊的消防救災車老舊,與蔡的兒子討論後決定購買兩部消防救災車,還打造一間全新的器材室,剩餘四萬多捐給里的大廟做功德金。

救災車鳴警笛 向在天上的蔡啟明致謝

兩部救災車「啟明號」、「河井號」是以蔡啟明及其父親的名字命名,家屬們很低調,贈車儀式由郭麗雲代表家屬贈車,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陳岳謄代表受贈,多位地方人士見證,贈車儀式後兩部救災車一起鳴警笛,向在天上的蔡先生表達謝意,場面溫韾感人。

陳岳謄指出,消防救災車兼具救災和災區探勘,很感謝蔡先生家屬的善舉,守護更多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