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三》古坑交流道動線亂 交部允改善

古坑交流道連接一四九甲線匝道只能北上不能南下,造成用路人不便。(記者詹士弘攝)

古坑交流道連接一四九甲線匝道只能北上不能南下,造成用路人不便。(記者詹士弘攝)

2019/10/12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國道三號古坑交流道因北上及南下匝道距離逾三公里,導致交通動線紊亂,地方多次爭取改善,獲交通部長林佳龍允諾,將納入交流道整體計畫,經費由中央支持。

北上及南下匝道距離三公里

已通車三年多的古坑交流道,採分離式設計,北向及南向匝道分別於縣道一四九甲線及一五八甲線,經常發生用路人下了交流道,回程卻找不到上高速公路的匝道,或下錯匝道,得繞道一大圈,地方怨聲載道,質疑「只做半套」,外來的遊客不僅可能迷路,還造成交通混亂,車禍事故。

林佳龍:納交流道整體計畫

立委劉建國表示,古坑交流道採分離式設計,確實不便民,往來南、北匝道要經過七個村落,地方多數支持採用側車道來改善,去年四月十日已向前交通部長賀陳旦爭取到先期規劃費用五百六十萬元。

雲林縣長張麗善於上月廿六日也現勘古坑交流道,她表示,已向中央爭取專案補助,並提報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

地方多贊同增設側車道改善

雲林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指出,古坑交流道改善方案,規劃在國道三號道路主線兩側,增設平面側車道,採單向各一快車道一機車道配置,北上線長度為二.六公里、南下線約二.八公里,總經費七.五八億元,其中用地費一.一二億,工程費六億多,用地徵收、施工期共約需卅三個月。

劉建國日前針對古坑交流道改善問題在立法院質詢,林佳龍表示,交通部視這條道路是重要且急迫的道路,側車道工程費中央與地方分配問題,鑑於地方財政困難,應該納入交流道整體計畫來打通,交通部在預算方面會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