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辦護照 雲林全縣戶政都可代收

2019/09/30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十月一日起,雲林縣政府戶政單位代收第一次申辦護照服務據點,將從原本斗六等六個戶政事務所,再增加其餘十四個戶政辦公室,也就是全縣廿鄉鎮市戶政單位都可辦理,讓民眾自辦護照更方便。

新增14個戶政辦公室 10月上路

雲林代收首辦護照服務原本僅限斗六、斗南、虎尾、西螺、北港、麥寮等六個戶政所,十月起新增莿桐、林內、古坑、大埤、土庫、褒忠、元長、二崙、崙背、口湖、水林、東勢、台西、四湖等十四個戶政辦公室。

外縣市民眾 也可來戶政所委辦

民政處長張政國指出,雲林縣是繼新北市、台中市後,全國第三個開辦這項便民措施的縣市,代收首辦護照服務期程,原六個戶政事務所仍維持十個工作日,新增十四個戶政辦公室因需送至戶政事務所接續辦理,服務期程需多五個工作日。而外縣市民眾首辦護照,也可向雲林縣戶政事務所申請人別確認並委託代收。

民眾表示,出國旅行或小朋友出國遊學的需求越來越普遍,過去辦護照多委託旅行社的習慣也跟著改變,未來如果可由住家旁的戶政單位代收,更加便民。

過去首次申辦護照民眾需將護照申請書委託親屬、同事、旅行社或親送外交部,如果委託旅行社代辦,一本需花兩百至三百元,現在戶政單位免收費代收,省錢、省時又方便。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政府從去年元月廿二日起推出這項服務,去年戶政事務所就受理了七千五百件申請案,今年元月至八月也受理五千一百六十二件,預估今年受理件數可達八千五百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