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染疫率低 醫曝黑數:長者不會視訊看診、不願去大醫院

雲林縣感染率剛突破一成,染疫比例相對低。(雲林縣衛生局提供)

雲林縣感染率剛突破一成,染疫比例相對低。(雲林縣衛生局提供)

2022/07/04 14:52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累計到昨天為止確診數共6萬6684例,剛突破一成,遠低於全國染疫率16%,一名診所醫師曝染疫黑數窘況,疑似染疫的長者還向他怒噴:「沒有手機是要怎樣視訊看診?」

雲林縣最新人口數統計為5月份的66萬6425人,而累計至7月3日的確診數共6萬6684例,剛剛突破一成,雲林縣屬傳統農業社會,染疫率遠比全國低,不過也有醫師擔心,農村社會因為人口老化、資訊設備較不普及,存在的染疫黑數可能比想像的多。

不願具名的醫師表示,有許多老人根本不懂政府什麼規定,甚至可能從來也不看電視新聞,發燒或身體覺得不適,只會做一個動作就是往鄰近的診所找醫生。

診所醫生表示,曾有老人因為發燒被阻擋在診所門外,他特別到門外告知,疑似被感染不能跑到診所來,只能用視訊看診,老人回懟,不會操作視訊看診,子女根本不住在雲林,甚至壓根沒用過手機。

醫生建議去台大或成大等大醫院才會有疫病門診,老人回應,不識字,也沒去過大醫院,醫生最後請老人打電話給村里長請求協助看診,老人則淡淡的問一句,又不認識,就悻悻然離開了。老人最後是否繼續尋求看診或者自己忍一忍把病情忍過去成為染疫黑數,醫生表示,因為老人尚未掛號、沒有基本資料,也無從得知。

對此,縣府衛生局課長謝育津表示,懷疑自己染疫時,若不會使用快篩和視訊看診,還可以到縣內6大醫院包括台大雲林分院、成大斗六分院、麥寮雲林長庚醫院、北港媽祖醫院、虎尾若瑟醫院,有些醫院可以現場掛號疫病門診,有些必須電話預約,但不能直接衝急診室,以區隔人流避免疫情擴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