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電師傅、新住民之女 靠這招考上醫學系

虎尾高中應屆畢業生張芸瑄(中)考上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在父母陪同回學校分享讀書方法,校長陳惠珍(左2)與導師梁化舉(左)祝福她能實現夢想。(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高中應屆畢業生張芸瑄(中)考上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在父母陪同回學校分享讀書方法,校長陳惠珍(左2)與導師梁化舉(左)祝福她能實現夢想。(記者黃淑莉攝)

2022/06/28 10:1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虎尾高中應屆畢業生張芸瑄申請入學上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學校邀她回校分享讀書方法,班導師梁化舉說,芸瑄的爸爸是家電維修師傅、媽媽是新住民,她不是資賦優異型,是屬肯努力、苦讀的學生。

張芸瑄在爸、媽陪同下回到學校分享讀書方法,越南籍張媽媽說,自己看不懂國字、國語也不太會說,沒辦法教芸瑄認字、說話,就去買中英文的書籍、光碟,播放給她看,芸瑄小時候沒有玩具就看光碟,20個月時就會認英文字母,可能是這樣培養她的文科基礎。

張爸爸表示,芸瑄從小做任何事都很認真,自我要求嚴格,力求完美,印象最深刻是她讀小一時回家自己坐在書桌前寫功課,學寫字時一筆一劃不隨便,字寫得十分工整,能考上醫學系是她自己努力得來的。

張媽媽指出,芸瑄讀書很認真,有時候忘了吃飯,擔心她把身體搞壞,還威脅她不吃飯就不讓她去上學,有時候還拜託她不要太認真。

張芸瑄說,個性內向,不善言詞,最拿手就讀書,所以把心思都花在讀書,高一時也不知道大學要選擇什麼科系,但有畢業學長姐回校分享,她印象最深一句話是「不管以後要讀什麼,當下能做就是先把書讀好」,所以重新調適心態專心讀書。

張芸瑄表示,選擇醫學系是想起小時候跟媽媽回去越南,因水土不服生病住院,因當地醫療資源不足,父母為她的病情焦急情景,希望自己有機會也可以到偏鄉貢獻所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