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引青年返鄉創業 雲林水林向行政院爭取1150萬

好蝦冏男社雲林青創基地。(記者詹士弘翻攝)

好蝦冏男社雲林青創基地。(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1/09/15 13:2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水林鄉公所以「幸福水林」為主軸,向行政院爭取地方創生1150萬元經費,希望希引更多返鄉青年移居與在地創業,建立地方產業聚落,並擴大新創商業模式的效益和帶動每年超萬人的旅遊人次。

水林鄉長許山埜表示,行政院2年多前開啟地方創生計畫,對資源匱乏的水林鄉是絕佳機會,所以公所邀請商業發展研究院張皇珍副院長率領專業創生團隊為地方把脈、規劃,這2年來共舉辦多場說明會,並拜訪20家在地業者及團體,反覆討論,整合鄉內的阿甘薯叔、微醺農場、好蝦冏男社、青峰有機農場及雲林縣水林果菜生產合作社等5家業者參與,最終提出幸福水林地方創生定案。

許山埜表示,「幸福水林」包含6項創生事業、2項產業升級環境營造計畫以及1項生活環境機能整備計畫,目標可以帶動民間投資2億3千萬元,創造135個工作機會;地方創生案還發展數位科技化,希望藉由阿甘薯叔數位科技應用轉型、衍勳農場智慧化農場模組輸出和好蝦冏男社創新物流系統的共同領頭之下,翻轉水林既有的農村產業風貌,讓高齡的水林鄉未來將湧入更多年輕人回鄉創業。

許山埜也感謝立委蘇治芬長期協助與支持,讓水林鄉已經走在改變的路程中,力拚產業轉型,漸漸點亮地方特色,指引青年人回鄉的方向。他也希望新一代水林青年繼承著顏思齊開創與堅毅的精神,接力推動創生,將年輕的力量注入水林。

好蝦冏男夜景。(記者詹士弘翻攝)

好蝦冏男夜景。(記者詹士弘翻攝)

微醺農場。(記者詹士弘翻攝)

微醺農場。(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