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1至4月遊客超越台南 朝天宮4月觀光人次破250萬

今年白沙屯媽祖徒步北港進香,抵達北港朝天宮當天湧入超過10萬人次,將朝天宮周邊擠得水洩不通。(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今年白沙屯媽祖徒步北港進香,抵達北港朝天宮當天湧入超過10萬人次,將朝天宮周邊擠得水洩不通。(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21/06/20 22: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1至4月各縣市觀光遊憩據點遊客統計,雲林有668萬人次,不僅是六都以外第一名,且首次超越台南市,其中朝天宮4月單月觀光人次高達250萬人次,2月也有近200萬人次。

根據觀光局資料,雲林1至4月觀光人次分別為,66萬2808人次、221萬1386人次、100萬2384人次、281萬1636人次,合計668萬8214人次,台南市則為573萬6428人次。

其中北港朝天宮4月單月觀光人次達250萬人次,雲林縣府文化觀光處分析,主要是4月大甲鎮瀾宮媽祖、苗栗白沙屯媽祖相繼到雲林,另還有朝天宮迎媽祖遶境,其中北港迎媽祖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恢復辦理,吸引許多信徒、遊客慕名而來。

文觀處表示,2月份因春節、元宵節,朝天宮也吸引約200萬人次;另今年草嶺櫻花季也吸引不少觀光人潮。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今年5月國內疫情升溫,甚至進入第三級警戒,嚴重衝擊各行各業,尤其觀光產業完全停滯,目前疫情有趨緩,但不知何時可解封,縣府原訂6月要辦理「金水164鐵馬尋寶騎」活動延期,另8月的「海洋音樂祭」取消。

陳璧君表示,期待疫情能快快退散,大家生活恢復正常,目前防疫期間請大家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