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味農村日常 台西千人焢窯好壯觀

台西鄉公所在泉安府前農地辦理焢窯活動,上千名大小朋友玩得開心。(記者黃淑莉攝)

台西鄉公所在泉安府前農地辦理焢窯活動,上千名大小朋友玩得開心。(記者黃淑莉攝)

2021/04/17 15:3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西鄉公所今天在泉安府前農地舉辦親子焢窯活動,吸引上千名大小朋友參加,現場還有早期農村的童玩體驗,場面壯觀熱鬧。

今天活動有230多組參加,每組可堆一至二個土窯,許多小孩沒玩過焢窯,不知道怎麼堆窯在旁邊當一幫手,4、50歲以上民眾,有人手腳俐落很快堆好土窯,但也有人太久沒堆手忙腳亂,堆了好一陣子才做好。

今天一早艷陽高照,東北季風增強,上千名大小朋友在田間玩得開心,尤其在泥土堆中挖出地瓜等食物,看到烤得熟透、香氣四溢熟透地瓜,覺得特別有成就。

台西鄉長林芬瑩指出,焢窯是早期農村常見的活動,有感現在孩子雖生活在農村,卻沒體驗過農村生活,舉辦這次焢窯活動,本來擔心天氣炎熱,報名會不踴躍,沒想到開放報名200組一下子就額滿,後來再加碼30組。

林芬瑩表示,每一組公所提供10台斤地瓜、木材,其休食材各組可自行攜帶,另泉安府主委也提供1000支玉米、公所也邀請在地廚師吳進東現炸地瓜,讓參加民眾享用。

台西鄉公所在泉安府前農地辦理焢窯活動。(記者黃淑莉攝)

台西鄉公所在泉安府前農地辦理焢窯活動。(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