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為獨老送餐供餐20萬份 雲林蔦中校友會「讓愛一直長大」

送餐、共餐破20萬份,蔦松國中校友會邀長輩一起慶祝。(記者林國賢攝)

送餐、共餐破20萬份,蔦松國中校友會邀長輩一起慶祝。(記者林國賢攝)

2021/01/23 16:2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蔦松國中校友會2014年籌措20萬元開辦老人送餐、共餐服務,在旅居各地校友與各界贊助下持續至今,送餐、共餐已超過20萬份,為水林鄉南7村長輩建立快樂幸福食堂。

校友會常務監事李志雄表示,水林鄉為雲林沿海小鄉,官方老人人口比例逾25%,但許多年輕人雖戶籍未遷出,卻長期出外工作,實際老人人口比例應超過35%,而且多數是獨居或是老夫婦共居,需要更多的關懷。

校友會理事長林原誌指出,長青食堂發起人之一、也是食堂執行長張裕燦曾在訪視長輩時發現長輩餐桌上竟是4道罐頭相當不捨,他將照片PO上臉書,觸發校友思鄉情緒,奔走推動長青食堂設置。

林原誌說,當時校友積極奔走籌得20萬元經費,同時商借已遷出閒置蔦松幼兒園做為食堂基地,原本打算20萬元經費用完後,若無法獲得其他資源挹注,可能只能維持3個月,但長青食堂獲得校友熱烈響應,捐款、物資不斷湧入,1年之後更獲雲林縣府補助,成為全國第一個以學校學區為服務範圍的長青食堂,也是這7年來獨居長者的快樂天堂。

林原誌說,目前長青食堂服務的長輩有148人,有行動能力的都儘量鼓勵他們到食堂共餐,行動不便長輩則是由志工送餐,7年來共計服務4萬多人次,送餐、供餐20萬份,95歲郭張勸阿嬷現在每天仍會到食堂共餐,還會幫忙準備餐點,愈來愈健康。

林原誌說,校友會長青食堂能夠持續,除了校友挹注各項資源,每天一早就到食堂幫忙準備餐食、送餐的「全職志工」,掌理食材及志工調度總監美秀姐、執行長張裕燦,還有隨傳隨到的修車廠老闆李志雄都是幕後英雄,他們把遊子對故鄉長輩的愛不斷的擴大。

志工與參加食堂長輩一起準備食材。(記者林國賢翻攝)

志工與參加食堂長輩一起準備食材。(記者林國賢翻攝)

長青食堂是長輩的幸福食堂。(記者林國賢翻攝)

長青食堂是長輩的幸福食堂。(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