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警跨國服務 為民眾辦理「良民證」

張母(左2)今天由縣議員林岳璋陪同,前往雲林縣警察局感謝警方跨國服務,讓兒子能順利取得良民證,右2為警察局長朱宗泰。(記者黃淑莉攝)

張母(左2)今天由縣議員林岳璋陪同,前往雲林縣警察局感謝警方跨國服務,讓兒子能順利取得良民證,右2為警察局長朱宗泰。(記者黃淑莉攝)

2021/01/15 19:5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張姓男子人在澳洲,因簽證到期要重辦需刑事紀錄證明(良民證),但他把身分證帶出國,在台的母親無法替他申請,雲林縣警察局得知,展開跨國服務,透過駐澳洲布里斯本聯絡官協助在外館查驗身分,順利核發良民證。張母今天由雲林縣議員林岳璋陪同,前往縣警局感謝警方跨國服務救援。

張母指出,兒子是護理師計畫到澳洲工作,3年前到布里斯本熟悉環境,後因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打亂兒子求職計畫,加上澳洲封境、封城無法回國,簽證到期要重辦,需繳交良民證。

由於張男把身分證帶出國,張母無法辦理,焦急地向林岳璋求助,雲林縣警察局長朱宗泰得知,記起在刑事局服務的林姓同事現在布里斯本擔任駐外聯絡官,指示縣警局外事科聯繫。

警方表示,駐外聯絡官請張男到外館驗證身分及完成證件公證,雲林警方核發良民證。

朱宗泰指出,縣警局良民證櫃台去年12月1日起週一至週五服務時間延長到下午6點半,民眾可多加利用,或撥打外事科專線05-5329033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